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爛尾30年 「世界最高未完工建築」 北韓柳京飯店亮燈

北韓首都平壤的「柳京飯店」(Ryugyong Hotel)從1987年起開始建設至今仍未完工。有媒體指出,柳京飯店近日開始「亮燈」,未來可能開放顧客入住。(美聯社)

北韓首都平壤的「柳京飯店」(Ryugyong Hotel)從1987年起開始建設至今仍未完工。有媒體指出,柳京飯店近日開始「亮燈」,未來可能開放顧客入住。(美聯社)

2018/04/26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首都平壤的「柳京飯店」(Ryugyong Hotel)從1987年起開始建設至今仍未完工,但有媒體指出,柳京飯店近日開始「亮燈」,未來可能開放顧客入住。

北韓首都平壤的金字塔型「柳京飯店」從1987年起開始建設,中間一度因缺乏資金和電力而中斷,至到2008年埃及電信集團Orascom投資後恢復動工,但至今尚未建設完畢。

《NHK》今(26)報導,柳京飯店從4月初即開始「亮燈」,據北韓國營電視台KCTV一段北韓國家領導金正恩與中國中聯部部長宋濤的影片,以及俄國駐平壤大使館臉書4月3日的影片,皆可見頂端發光的柳京飯店。柳京飯店頂部亮燈後,可見北韓國旗的圖樣。

《NHK》稱,外界猜測,今年9月是北韓建國70週年,柳京飯店到時可能開始營運。柳京飯店有105層,高330公尺。據金氏世界紀錄,柳京飯店是世界最高空置建築,也有「世界最高未完工建築」之稱,且至2016年底,工程共耗資約4.69億英鎊。另據英國《鏡報》,柳京飯店頂部也曾在2016年12月期間亮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