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金會明登場! 這句話是《板門店宣言》成敗關鍵

「半島無核化」能否寫入明天的《板門店宣言》,將是這次會談的成敗關鍵。(路透)

「半島無核化」能否寫入明天的《板門店宣言》,將是這次會談的成敗關鍵。(路透)

2018/04/26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在明日舉行歷史性的「文金會」,雙方將簽署、發表共同協議,南韓政府表示,兩韓首腦會談成敗關鍵,在於「半島無核化」是否寫入協議。

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總統秘書室室長任鍾晳今(26日)在兩韓會的主新聞中心(MPC)召開記者會,這個位於南韓京畿道「韓國國際展覽中心」(KINTEX)將是向世界各大媒體轉播兩韓高峰會消息的現場,任鍾晳稱,這次歷史性的兩韓會談,北韓是否能明確地將「無核化」寫入協議中,將是這次會談成功與否的關鍵。

任鍾晳坦承,目前北韓洲際彈道導彈技術已發展十分先進,與前兩次兩韓領袖碰面的無核化協議有著根本的區別,這也是本次會談最大困難點,「無核化」要用何種措辭寫入協議也是難題,即使協議中明示「無核化」,兩韓領導人也要親自就實現半島完全無核化達成共識才有效力。

明日兩韓領袖達成協議後,任鍾晳說,希望該協議能被稱為《板門店宣言》,不過目前對《板門店宣言》的公佈方式,雙方還在商討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