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鴻海美國廠獲准抽取密西根湖水 美網友反彈

美國自然資源部今日通過拉辛市的申請,鴻海未來營運每日可使用700萬加侖的密西根湖水,引發美國網友反彈。(美聯社)

美國自然資源部今日通過拉辛市的申請,鴻海未來營運每日可使用700萬加侖的密西根湖水,引發美國網友反彈。(美聯社)

2018/04/26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拉辛市蒙特普萊森村(Mount Pleasant)的工廠預計下月動工,美國自然資源部今日通過拉辛市(Racine)申請,批准鴻海每日可抽700萬加侖(約2.65萬噸)的密西根湖水使用,引起美國網友反彈。

綜合外媒報導,鴻海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設廠,預計可替當地創造超過1萬個工作機會,而拉辛市日前向美國自然資源部遞交使用密西根湖水來營運廠內設施的申請也於今日通過。

根據2008年制定的《大湖公約》(Great Lakes Compact),所有從密西根抽取的湖水,減去使用過程中蒸發和耗損的水量後,都必須歸還於湖,而經過計算,每日被鴻海威州工廠所消耗的密西根湖水達270萬加侖(約1萬噸)。

消息一出,部分美國網友認為「鴻海應替城市支付水費」,也有網友擔心,那些被鴻海使用過再歸還的湖水,將會從何處排放回到湖中?是否帶有有毒物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