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女連咳20幾天 照X光驚覺5根肋骨被咳斷!

婦女連續咳嗽20幾天,就醫照X光後才發現5根肋骨都被咳斷。(情境照)

婦女連續咳嗽20幾天,就醫照X光後才發現5根肋骨都被咳斷。(情境照)

2018/04/26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天氣變化多端,容易出現感冒咳嗽症狀,但許多民眾總認為咳嗽事小而不願就醫。中國武漢有一名婦人就連續咳了20幾天,豈料一到醫院檢查,發現她竟咳斷了5根肋骨!

根據中國《長江日報》報導,58歲的王姓婦人上個月受風寒引發咳嗽,起初她只在藥局買了止咳、消炎藥吃,但咳嗽的情況愈發嚴重,還時常伴隨著胸部劇烈疼痛,到最後她都不敢輕易咳嗽了。

直到近日她終於前往醫院就醫,經照X光檢查,發現王婦第3至7根胸部肋骨嚴重骨折,醫生判斷其胸部疼痛不適,應與這5根肋骨錯位有關。所幸王婦經過手術後,胸部不適症狀有所緩解,她的咳嗽症狀也在進行抗炎治療後痊癒。

醫師指出,不少人會害怕咳嗽而選擇憋咳,再加上中年婦女會隨著年齡增長,出現骨質疏鬆的症狀,很容易一咳嗽就引發肋骨骨折,甚至是氣胸、血胸的症狀。醫師也呼籲,若咳嗽劇烈超過一星期,應立即就醫,以免釀成大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