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金會」明登場 美韓「鷂鷹」軍演今日結束

美國與南韓本月1日展開「鷂鷹」聯合軍演,南韓軍方人士今日表示,軍演今日基本結束。(路透)

美國與南韓本月1日展開「鷂鷹」聯合軍演,南韓軍方人士今日表示,軍演今日基本結束。(路透)

2018/04/26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南韓本月1日展開「鷂鷹」聯合軍演,南韓軍方人士今(26)日表示,軍演今日基本結束。分析指出,這是考慮到「文金會」明日將登場。

《韓聯社》報導,「鷂鷹」聯合軍演是動用實際兵力和裝備的野外機動演習(FTX),今年有1.15萬名美軍和30萬名南韓官兵參加,月初在慶尚北道實施登陸演習,美國海軍派出兩棲攻擊艦「黃蜂號」(LHD-1)和「好人理查德號」(LHD-6)。「黃蜂號」搭載F-35B隱形戰機參演,但因天氣惡化,未能出動掩護登陸。

南韓軍方人士指出,「鷂鷹」軍演今日將基本結束,僅有一小部分演習持續到明日淩晨。分析指出,由於南北韓高峰會明日將登場,此舉是為營造會談所需的和平氛圍。另外,與往年不同,今年並未對外公開實際演習場面,分析認為,由於「文金會」、「川金會」在即,這是為了避免刺激到北韓。

另外,本週一開始的美韓「關鍵決斷」(KR)聯合軍演,明日將會暫停。這個假設北韓襲擊南韓的情況下,用電腦模擬等方式進行的聯合指揮所演習(CPX),分為前半部防禦演練和後半部反攻。美韓認為前半部演習取得了預期成果,決定今日結束演習。

美韓軍方將於28日評估前半部的演習成果,30日起進行後半部演習。雖然「文金會」當天暫停軍演,但軍方相關負責人強調,參演兵力會談當天將就地待命,保持戒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