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貢朴槿惠9400萬 南韓3任情報頭子被求刑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觸犯收賄等罪嫌,被南韓檢方起訴,涉嫌行賄的前國家情報院長南在俊、李丙琪和李炳浩,分別被檢察官向中央法院具體求刑7年、5年與7年。(路透)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觸犯收賄等罪嫌,被南韓檢方起訴,涉嫌行賄的前國家情報院長南在俊、李丙琪和李炳浩,分別被檢察官向中央法院具體求刑7年、5年與7年。(路透)

2018/04/26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觸犯收賄等罪嫌,被南韓檢方起訴,涉嫌行賄的前國家情報院長南在俊、李丙琪和李炳浩也成為被告,3人共涉嫌支付朴槿惠35億韓元(約台幣9400萬元),分別被檢方具體求刑7年、5年、7年。

根據《韓聯社》報導,檢察官指出,南在俊在2013年5月至2014年4月期間,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提供南韓總統府「特別經費」,把應用於國家情報院的人民納稅錢,按月交付5000萬韓元(約台幣137萬元)給青瓦台,共6億韓元(約台幣1600萬元)因此進了朴槿惠口袋,讓情報機構成為朴氏企業,進而引發閨密干政事件。

檢察官指出,另名前國家情報院長李丙琪同樣提撥共8億韓元(約台幣2100萬元)給朴槿惠;李炳浩擔任情報院長期間供應朴槿惠最多,達21億韓元(約台幣5700萬元),檢方痛批2人均罔顧公務員盡忠職守的本分,犯下滔天大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