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7月13日訪英 抗議人士等著他

2018/04/27 01:52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終於敲定將在7月13日星期五訪問英國,但這次訪問並非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邀請的「國是訪問」等級,而抗議者已經磨刀霍霍。

梅伊去年訪美時,曾代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對川普提出國是訪問邀請。不過川普上任後提出旅行禁令,之後又在推特轉貼英國極右派團體「英國優先」的反伊斯蘭影片,都讓英國掀起反對川普訪英聲浪,連署拒絕川普訪英的人數突破186萬人。

多名英國政治人物也都曾公開喊話表明不歡迎川普。國會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就曾表示,不贊成川普訪英期間到國會演說。

今年2月,一度曾傳出川普計劃訪英,替新的美國駐英國大使館揭幕,但川普隨後在推特上說,他因為不滿新館的地點與成本過高,取消訪英。

在經歷多次傳言後,美國白宮和唐寧街今天終於宣布川普的訪問時間將在7月13日,雖然並非國是訪問等級,但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根據了解,梅伊對川普的邀請仍然作數,這代表川普之後仍然有可能再來一次國是訪問。

唐寧街表示,川普屆時將與梅伊舉行雙邊會談。

7月13日剛好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之後,川普和梅伊預料都會前往布魯塞爾參加7月11、12日的會議。

BBC指出,唐寧街和白宮原本計畫要共同發布川普訪英的消息,但川普的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顯然嘴快一些。

聽到川普確定訪英,反對人士也開始動員。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英國分部主管艾倫(Kate Allen)表示:「當川普抵達英國時,我們和數千反對人士絕對會讓我們的聲音被聽見。」

臉書上早已成立「抗議川普訪問」(Protest Trump's visit)活動,由「阻止川普」(Stop Trump)和「衛報」(Guardian)專欄作家瓊斯(Owen Jones)發起,目前有8.4萬人對活動感興趣,2.9萬人表態要參加。

川普訪英日期確定後,「抗議川普訪問」的活動日期已經從「未定」迅速改正為7月13、14日,呼籲抗議者一同走上街頭。(編輯:林治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