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蓬佩奧獲參院同意任國務卿 面臨重大挑戰

2018/04/27 02:04

〔中央社〕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國務卿提名人蓬佩奧任命案,讓他能及時趕赴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會議。蓬佩奧一上任就面對包括北韓、敘利亞等國際情勢的重大挑戰。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23日驚險通過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任命案後,參議院院會今天中午進行表決,無意外的以57票贊成、42票反對,通過這項任命案,讓蓬佩奧能代表美國出席明天召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長會議。

鷹派立場的蓬佩奧一上任就得面對一系列外交挑戰,從俄羅斯、北韓到敘利亞、中國,以及即將到來的伊朗核武協議等,都是瞬息萬變的複雜局勢。此外,蓬佩奧還得解決前任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留下的國務院內部問題,許多職務必須盡快補齊。

和美國總統川普關係良好的蓬佩奧,日前密訪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為即將舉行的川金會鋪路,看得出川普對他的信任。川普今天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時透露,蓬佩奧與金正恩會晤時間約一個小時,兩人對談融洽。(編輯:林治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