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金世紀握手! 南北韓舉行元首會談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右)在南北韓軍事分界線歷史性握手。(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右)在南北韓軍事分界線歷史性握手。(路透)

2018/04/27 08:47

首次上稿 08:47
更新時間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上午陸續抵達峰會地點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兩國元首於台灣時間8時30分在南北韓軍事分界線歷史性握手。

兩韓領導人首次在軍事分界線會面

綜合媒體報導,文在寅約在8時15分抵達板門店非軍事區,在軍事分界線等候金正恩來訪。8時29分金正恩抵達現場,徒步跨越北緯38度南北韓分界線,走到介於「自由之家」和「和平之家」的板門店廣場,兩韓領導人首次在軍事分界線會面並握手。金正恩向文在寅表示,「很高興見到你」。

金正恩越過軍事分界線後,向文在寅提議以北韓「板門閣」為背景合照,隨後金正恩牽著文在寅的手越過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領地合影留念。

之後,南韓舉行歡迎金正恩的儀式,南韓傳統儀仗隊演奏韓民族傳統歌曲《阿里郎》,兩韓領導人檢閱南韓儀仗隊後,雙方隨行人員互相問候。

金正恩: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

歡迎儀式結束後,金正恩和文在寅進入會談地點「和平之家」,金正恩在1樓的留言簿上留言,並與文在寅合影。金正恩在留言中寫道,「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和平時代站在新的起點。」

今天會談分為上下午2場,在「和平之家」2樓會議廳舉行,上午約在9時30分開始,之後將公布簽署協議和會議內容。南北韓可能達成板門店非軍事區(DMZ)的階段撤軍計畫,逐步撤除監視哨所,落實真正非軍事化。

相關影音

金正恩向文在寅表示,「很高興見到你」。(歐新社)

金正恩向文在寅表示,「很高興見到你」。(歐新社)

南韓舉行歡迎金正恩的儀式。(路透)

南韓舉行歡迎金正恩的儀式。(路透)

南韓傳統儀仗隊演奏韓民族傳統歌曲《阿里郎》。(路透)

南韓傳統儀仗隊演奏韓民族傳統歌曲《阿里郎》。(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