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簽署宣言結束韓戰 民眾盼文在寅奪諾貝爾和平獎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7)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展開會談,並簽署開創和平契機的「板門店宣言」,南韓民眾認為,文在寅改變朝鮮半島的緊張態勢,應得諾貝爾和平獎。(彭博)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7)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展開會談,並簽署開創和平契機的「板門店宣言」,南韓民眾認為,文在寅改變朝鮮半島的緊張態勢,應得諾貝爾和平獎。(彭博)

2018/04/27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7)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展開會談,並簽署開創和平契機的「板門店宣言」,南韓民眾認為,文在寅改變朝鮮半島的緊張態勢,應得諾貝爾和平獎。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今年2月9日,促成北韓組成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會時,就有南韓民眾認為文在寅應得諾貝爾和平獎,青瓦台亦於3月19日對此回應,當時的發言人金恩基認為兩韓才剛跨出邁向和平的步伐,談此事尚早;如今雙方已簽署「板門店宣言」,讓文在寅被提名該獎項的聲勢高漲。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也因改善與北韓關係,因此在2000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文在寅先前曾表示,因有美國總統川普穿針引線,才能使北韓立場軟化,因此南韓國會議員羅何陳(Roh Hoe-chan,音譯)認為,文在寅應與金正恩、川普共同獲獎項。

北韓與南韓的領袖會議已睽違11年,而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時間至每年的1月31日截止,並於該年的10月宣布得獎者,目前許多南韓民眾發起網路連署活動,希望文在寅能順利摘奪此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