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智庫:北韓人愛三星手機 有近5分之1人口使用

南韓智庫世宗研究院(Sejong Institute)指出,南韓的三星手機很受北韓人歡迎。圖為三星Galaxy S9+。(彭博)

南韓智庫世宗研究院(Sejong Institute)指出,南韓的三星手機很受北韓人歡迎。圖為三星Galaxy S9+。(彭博)

2018/04/28 1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在昨日「文金會」後宣布全面停止敵對行為,並將在今年結束韓戰。而有南韓智庫指出,南韓的三星手機已受北韓人歡迎。

韓媒《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26日報導,儘管北韓境內一向封閉,但南韓智庫世宗研究院(Sejong Institute)副所長梁雲哲(Yang Un-Chul)指出,其實「有不少北韓人正在使用三星Galaxy智慧型手機」,並稱有脫北者表示「南韓的手機因為品質比中國或日本更好,因此北韓人很喜歡」。

《韓國先驅報》報導,北韓境內已有近500萬三星Galaxy手機用戶,而北韓的人口數約2500萬,顯示有近5分之1的北韓人擁有三星手機。但由於北韓仍嚴格禁止南韓進口貨,因此北韓人必須透過黑市才能購買三星手機。

北韓政府出售的智慧型手機,則是從中國進口機體後改造販售,其中加裝阻擋接入所有網路的應用程式。而北韓人為了掩飾自己使用三星手機,則會用中國製造或日本製造的標誌,遮蓋三星的圖樣。除了手機,南韓的家用電器在北韓也比中國和日本製造的受歡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曾被拍到使用蘋果手機和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