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來真的! 5月5日發射洞察號挖掘火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將運送無人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登陸火星,這是首艘能夠挖掘火星地表深處的機具。模擬圖。(法新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將運送無人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登陸火星,這是首艘能夠挖掘火星地表深處的機具。模擬圖。(法新社)

2018/04/29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這次來真的!5月5日將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送擎天神5號運載火箭,讓無人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登陸火星,這是首艘能夠挖掘火星地表較深處的機具,透過此任務將讓太空專家更加了解火星!

據《CNN》報導,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那麼經過6個月的飛行後,這個重790磅(約358公斤)的探測器將於今年11月26日降落火星,並和火星上空運行的另外5個NASA太空飛行器連結資訊。洞察號飛行計畫首席調查員班奈特(Bruce Banerdt)指出,此舉將填補NASA對火星探測的最後一個空白。

班奈特說,NASA已經根據可見特徵、地形、重力和磁場繪製了火星表面,還研究了大氣層、地質等等,並拼湊出火星地表的歷史,但對於這個星球的地表深處,幾乎完全不知道有什麼,而洞察號將會改變這一點。

洞察號沒有車輪,所以著陸後就會在原地不動,它有一隻2.4公尺長的機械手臂,藉此在地面放置地震儀來探測火星地震,另一種儀器則可向下挖掘5公尺深,比過去所有的火星探測器都挖得更深。

洞察號機械手臂上有一個可拍攝彩色3D影像的相機,機具上還有第2個相機,可以提供廣角鏡頭,登陸1小時內就會拍攝首張照片,並在當天傳回地球,1個星期內將提供登陸區域的全景圖像。

洞察號會使用無線電系統來測量火星北極的移動,以幫助科學家更多地了解這個星球的形狀。最後,班奈特強調,洞察號擁有探測器史上最好的氣象儀器,可全天候測量壓力、風和溫度。

洞察號預計服役兩年完成這些主要任務,如果一切順利,很有可能會延期「退休」。洞察號並不會孤孤單單地去火星,NASA於擎天神5號運載火箭準備了另一個小型太空飛行器,它將會在火星軌道上運行,以實驗是否能將數據傳回地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