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不快樂 澳洲104歲科學家將赴瑞士安樂死

現年104歲的澳洲最年長科學家古道爾(David Goodall)5月初將飛往瑞士結束生命。(法新社)

現年104歲的澳洲最年長科學家古道爾(David Goodall)5月初將飛往瑞士結束生命。(法新社)

2018/04/30 17:15

〔中央社〕現年104歲的澳洲最年長科學家古道爾(David Goodall)5月初將飛往瑞士結束生命,再度掀起全國對安樂死的辯論。

法新社報導,生態學家古道爾102歲時遭到任職的大學意圖逼退,引發譁然。

他本月初過生日時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我非常後悔活到這把年紀。」「我不快樂,我想死。這並不特別悲哀,悲哀的是被人阻止。」

安樂死合法的倡議人士表示,古道爾沒有絕症,但生活品質每況愈下,已經取得瑞士巴塞爾(Basel)一家安樂死協助機構的快速預約。

古道爾說:「我覺得像我這樣的老人,應該擁有充分的公民權,包括醫助自殺權。」

醫助自殺在全球大多數國家不合法,澳洲也禁止,不過維多利亞省(Victoria)去年成為第一個合法化的澳洲省分,然而這項立法要到明年6月才生效,且僅適用心智健全但生命只剩不到半年的末期絕症患者。

澳洲其他省分先前掀起安樂死辯論,但相關提案接連遭到否決,最近一次是去年發生在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