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位倒數1年 日84歲天皇盼徹底履行公務

日本明仁天皇未接受宮內廳逐漸減少公務的建議,盼在擔任天皇的剩下一年裡徹底履行公務。(法新社)

日本明仁天皇未接受宮內廳逐漸減少公務的建議,盼在擔任天皇的剩下一年裡徹底履行公務。(法新社)

2018/04/30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明仁天皇明年4月30日將退位,儘管年事已高,明仁仍未接受宮內廳逐漸減少公務的建議,盼在擔任天皇的剩下一年裡徹底履行公務。

《朝日新聞》報導,宮內廳人士相關透露,去年6月成立特例法決定退位一事後,宮內廳開始重新評估除憲法所規定國事活動外的公務活動,包括在天皇退位前逐漸減少公務,讓德仁皇太子和秋篠宮親王接手等。

這項方案除了考慮到高齡84歲的明仁體力明顯衰退,也有意讓扶持下任天皇、即德仁皇太子的職員等人先習慣工作,以順利完成繼承。但據說明仁並未同意。

宮內廳高層表示:「(陛下)似乎有意在退位前的有限時間內,盡可能親自一項一項把職責完成。」

此外,明仁天皇在明年退位後將會退出公務活動,把公務都交給下任天皇的德仁皇太子。外界研判,此舉也是有意避免出現雙重權威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