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持這5種健康習慣 美研究:可延壽10年以上

2018/05/01 09:54

美研究發現,若有完全不抽菸、保持健康體重、保持適度的劇烈運動、不要喝太多酒、健康飲食等5種良好習慣,至少可長壽10年。圖為慢跑民眾。(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兼哈佛醫學院教授、哈佛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和營養學教授的施坦普菲爾(Meir Stampfer),與其他學者展開研究後發現,只要保持5種健康習慣,就可至少延壽10年以上,分別是「完全不抽菸」、「保持健康的體重」、「保持適度的劇烈運動」、「不要喝太多酒」、「健康飲食」。

據《CNN》報導,這篇發表在《循環》(Circulation)期刊的研究指出,在50歲世代的美國民眾若有這些習慣,那麼女性的壽命增加了14年,男性則增加了12.2年。美國10大死因的前2名為心血管疾病和癌症,若有上述良好習慣,可顯著降低因這2種疾病而死亡的風險。

在研究過程中,首先測量的是5種生活方式與過早死亡之間的關係,因此收集了美國1980年至2014年超過12萬2000人的數據。接著又調查2013年到2014年之間,2128名50至80歲的美國成年人生活型態。

透過數據分析後,研究人員發現2014年美國人50歲世代的總體預期壽命,女性可活到83.3歲,男性則是79.8歲。但若是擁有5種良好習慣的人,女性則可活到93.1歲,男性為87.6歲。至於沒有這些習慣的人,女性平均壽命為79歲,男性則是75.5歲。

施坦普菲爾說,透過預防或減少疾病的發生率,便可延長壽命,甚至在確診罹患心血管疾病或癌症時,還可以提高存活率。施坦普菲爾表示,美國民眾在生活習慣上還可以做得更好,因為只有8%的成年人可以長期堅持這5種習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