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姬瑪哈陵變髒! 遭昆蟲排便出現綠色斑點

環保人士指出,印度知名景點泰姬瑪哈陵(Taj Mahal)的白色外表,因污染而變黃,並出現棕色和綠色斑點。(歐新社)

環保人士指出,印度知名景點泰姬瑪哈陵(Taj Mahal)的白色外表,因污染而變黃,並出現棕色和綠色斑點。(歐新社)

2018/05/03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人士指出,印度知名景點泰姬瑪哈陵(Taj Mahal)的白色外表,因污染而變黃,並出現棕色和綠色斑點。印度政府遭指責未能妥善保護該國歷史遺產,應立即請求外國專家協助維護古蹟。

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最高法院在檢查環保人士提交的照片等資料後,於1日表示,印度政府未能維護知名景點泰姬瑪哈陵,使其外表因污染而變黃,出現棕色和綠色斑點,並指責政府「只把泰姬陵當作觀光賺錢機器」。

環保人士表示,泰姬陵變色的原因來自周圍工廠的環境污染與昆蟲糞便,泰姬陵旁亞穆納河(Yamuna River)因重度污染,使大量昆蟲滋生,並在泰姬陵外牆上排便,牆上因此出現綠色斑點。儘管印度政府曾關閉泰姬陵附近的數千家工廠,但成效不彰,以大理石為主要建材的泰姬陵外表仍逐漸失去其光澤。

印度最高法院要求,政府應立即求助外國專家維護泰姬陵。

泰姬陵建於17世紀,由蒙兀兒帝國皇帝沙賈漢(Shah Jahan)為紀念其妻姬蔓·芭奴(Mumtaz Mahal)而建,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