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敏感時刻中國官媒造反? 64前夕竟PO蔡康永「推牆詩」

中國媒體《揚州晚報》週一晚間在官方微博PO出「推牆詩」,引發輿論譁然。(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媒體《揚州晚報》週一晚間在官方微博PO出「推牆詩」,引發輿論譁然。(圖擷取自微博)

2018/05/03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四事件」週年即將到來,中國當局對各界敏感言論如臨大敵,然而,中國媒體《揚州晚報》日前竟透過官方微博刊出一首「推牆詩」,對比中國局勢顯得格外諷刺,文章隨後立即遭到刪除,刊文的小編也被停職待懲。

中國媒體《揚州晚報》週一(4月30日)晚間11時許,在官方微博發表一首新詩:「我們會遇見各種牆,我們推牆十下,牆不會倒;我們推牆百下,牆也不會倒;我們推牆千下萬下,牆還是不會倒。牆就是不倒,但我們會因為用力推牆而肌肉強健、變成有力量的人。牆不會倒,不該成為我們自願當弱者的藉口」,這首新詩隨後被發現出自台灣知名節目主持人、作家蔡康永之手。

文章發出不到半小時已湧入眾多網友按讚,有人表態支持「有種,你要是不刪文,我明年訂一年」、「反詩一首,解氣!!」、「厲害了,我的揚州人晚報」,不過也有人擔心小編安危,留言說「趕緊刪了吧,智者搭橋,愚者建牆」。

消息傳出後,該篇文章立即遭到刪除,小編也被停職待懲,一名律師隨後在網路上披露當事人的最新消息,「經過初步調查,小編是個93年的女孩(25歲),以為那段話是勵志類的言論」,「相關部門已檢查過她過去的上網紀錄,並無異常情況,目前已停職並等待後續處理」。

《大紀元》引述曾在《揚州晚報》工作過的中國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說法指出,這條文章的確屬於勵志性質,推牆的意義非常廣泛,可被視為生活中遇到的各類困難與磨難,在台灣這個自由開放的社會,發表這種內容的文章十分正常。

黃金秋進一步分析指出,從各種角度來看,這段話毫無問題,小編不應面臨停職或開除等處分,強調「中共作為執政黨相當心虛,它知道自己就是建牆者,一方面維護自己的特權利益,另一方面則希望牆內的人民像豬一般活著,不希望他們知道牆外世界,怕他們覺醒」。

這首詩隨後被發現出自蔡康永之手。(圖擷取自蔡康永臉書)

這首詩隨後被發現出自蔡康永之手。(圖擷取自蔡康永臉書)

《揚州晚報》的文章發出後引發中國網友熱論。(圖擷取自微博)

《揚州晚報》的文章發出後引發中國網友熱論。(圖擷取自微博)

部分網友發表激進言論被其他網友勸阻。(圖擷取自微博)

部分網友發表激進言論被其他網友勸阻。(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