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得上百次小型地震 夏威夷火山恐隨時爆發

位於夏威夷的奇勞亞火山近日測得上百次地震,恐隨時噴發。(美聯社)

位於夏威夷的奇勞亞火山近日測得上百次地震,恐隨時噴發。(美聯社)

2018/05/04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夏威夷奇勞亞火山(Kilauea Volcano)近日測得約250次以上大小規模地震,夏威夷觀測站表示,地震活動加劇,地下熔岩活動恐導致火山噴發,呼籲附近民眾和遊客不可大意。

綜合外媒報導,火山監測系統至今仍無法斷定噴發時間和規模,故基拉韋厄火山所在的國家公園轄區,多數區域仍持續對外開放觀光。事實上,雖然過去幾天的地震多屬於規模2.0的小型地震,但也造成附近的道路出現龜裂的現象,且地表不斷晃動,當地居民相當困擾,一間鄰近火山區的學校已經停課。

目前美國地質調查局已將火山歸為橘色燈號,提醒居民和遊客,基拉韋厄火山有極大可能會噴發。夏威夷縣長辦公室聲明,政府正在物色庇護所、動員警方和其他保安人員確保居民安全。當局也提醒附近居民,要隨時注意廣播、新聞和公告撤離,若火山真正噴發,恐造成數百間民房遭岩漿毀壞。

基拉韋厄火山,是夏威夷島上最知名且活躍的火山,屬於岩漿黏著度較低的盾狀火山(shield volcano)。1983年起,火山活動持續不斷,不少夏威夷當地居民視基拉韋厄火山是火山女神的駐地。根據統計,20世紀內,該火山就噴發了52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