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狼性」惡名遠播 港媒整理中客搶遍全球里程碑

中客到泰國瘋狂「鏟蝦」,最後多半吃不完。(圖片翻攝自微博)

中客到泰國瘋狂「鏟蝦」,最後多半吃不完。(圖片翻攝自微博)

2018/05/05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去年有1.29億人次出國,是許多國家亟欲搶食的觀光大餅。但以大眾角度來看,中國遊客素行普遍有待加強,英國《金融時報》甚至專文介紹中國人特有的「狼性」,港媒也整理出近年中客失態的重大事蹟,稱「實在非常失禮」。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日本商家在每年元旦都會推出福袋吸引顧客,但今年排隊者大多是中國人,且購得後竟然直接到附近的停車場轉售,引來其他日本人不滿,認為中國人若是想買來脫手賺錢,要他們別再來。

盛產水果的泰國也禁不起中客搶食,去年底傳出中客瘋搶榴槤、芒果等,有時一天甚至需要供應3噸榴槤,被懷疑「中國人是不是在自己國家吃不到。」

報導中提到,中國近來在歐洲有新的目標,那就是西班牙伊比利亞火腿,搶到不少當地人都買不到。此外,還有中客在泰國曼谷的餐廳內瘋狂「鏟蝦」,不論男女老幼,手盤並用,最後多半因拿得太多吃不完,原封不動留在餐桌上。

中客在日本排隊搶購福袋,隨即轉賣獲利。(圖片翻攝自モーニングショー)

中客在日本排隊搶購福袋,隨即轉賣獲利。(圖片翻攝自モーニングショ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