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校長連讀錯字 中國緊急封殺影片

中國第一學府北京大學4日舉辦120週年校慶,校長林建華致詞時狂讀錯字。(圖擷取自北京大學官網)

中國第一學府北京大學4日舉辦120週年校慶,校長林建華致詞時狂讀錯字。(圖擷取自北京大學官網)

2018/05/05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一學府北京大學4日舉辦120週年校慶,校長林建華致詞時狂讀錯字,將「鴻鵠之志」讀成「鴻浩之志」、「莘莘學子」讀成「斤斤學子」,影片在中國網路瘋傳,將林建華稱作「白字(錯字)校長」,但影片卻被中國官方緊急一一刪除,引發網友認為小題大作。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大學120週年校慶4日在邱德拔體育館舉行,來自44個國家地區的116所國際著名大學校長,以及中國130所大學校長和知名校友參加。

校長林建華致詞時顯得有點緊張,超過20分鐘的演講,多是照稿念,但卻頻頻將讀音念錯。演講中將「鴻鵠之志」讀成「鴻浩之志」、「莘莘學子」讀成「斤斤學子」、「諄諄教誨」讀成「墩墩教誨」。

林建華頻頻讀錯字讓北大的名號,一時成為中國網路上的笑柄。網友認為,北大校長連國中課本裡的「鴻鵠」都會念錯,實在愧為北大校長,「堂堂北大校長,連鴻鵠這兩個字都不認識,這是初中課本裡面的吧,真是『抬』笑大方」、「北大名不副實,校長念稿子都是白字大王」、「北大也不過如此嘛」。

這段影片在瘋傳後,引發中國政府關注,下令全面刪除原始影片,並將媒體版本剪輯再播出,引發網友批評「小題大作」,認為應該主動勇於認錯,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