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談判未見成效... 川普嘆:中國被寵壞了!

川普表示,與中國協商很困難,中國已被貿易戰勝美國的滋味寵壞了!(路透)

川普表示,與中國協商很困難,中國已被貿易戰勝美國的滋味寵壞了!(路透)

2018/05/06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率團訪問北京2天後返回美國,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談及此事,由於談判沒有突破性成果,他感嘆中國被「寵壞了」,美國很難與中國好好地談。

川普在推特表示,「結束與中國領導人和商業代表的長時間會談,我們的高層代表團正從中國返國。我們明天會見面討論成果,但與中國協商很困難,中國已被貿易戰勝美國的滋味寵壞了!」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政府與中國在貿易談判上態度強硬,要求中國減少2000億美元對美貿易順差、大幅降低關稅和停止補貼先進科技。

川普日前受訪時曾說,美方已下定決心要達成美中公平貿易,「我們會對中國的現況,採取一些相關對策。」他強調美國「非常尊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就是我們釋出善意的原因,因為我們的關係非常好。」

針對美方代表開出的一長串要求,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堅稱,中國「絕不拿核心利益做交換」,強調互利共贏,是美中經貿合作的基石和前提。

川普認為中國被寵壞。(圖擷自推特)

川普認為中國被寵壞。(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