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校長讀錯字道歉 王丹酸「叫習近平情何以堪?」

北大校長林建華致詞頻讀錯音,事後發公開信道歉。(圖翻攝自北京大學官網)

北大校長林建華致詞頻讀錯音,事後發公開信道歉。(圖翻攝自北京大學官網)

2018/05/06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大學4日舉辦120週年校慶,不過,校長林建華致詞時頻頻讀錯字,致詞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事後林建華發出公開信,表示自己中小學因為「文革而失學」,並對此次事件致歉。民運人士王丹肯定林建華的道歉,並諷刺先前也曾口誤的習近平:「念錯了一個字就公開道歉,這讓把『通商寬農』念成『通商寬衣』的習近平情何以堪啊?」

王丹在臉書表示,林建華的道歉信寫的誠懇,有錯就承認也是值得肯定,不過「念錯了一個字就公開道歉,這讓把『通商寬農』念成『通商寬衣』的習近平情何以堪?」王丹表示,一個大學校長都能道歉了,身為國家元首卻是「唸錯就唸錯,完全不認錯」,這叫中國人情何以堪?

最後,王丹則諷刺地說:「北大校長的道歉信居心叵測,別以為習近平看不出來,方丈心眼是很小的。建議我們這位校長趕緊寫不自殺聲明。」

王丹諷刺習近平:「念錯了一個字就公開道歉,這讓把『通商寬農』念成『通商寬衣』的習近平情何以堪啊?」(資料照)

王丹諷刺習近平:「念錯了一個字就公開道歉,這讓把『通商寬農』念成『通商寬衣』的習近平情何以堪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