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污染範圍擴大 深海逾1萬公尺處驚見塑膠垃圾

就連在目前地球上已知的最深海溝——太平洋中的馬里亞納海溝(深1萬1034公尺),在1萬898公尺的地方,也出現塑膠類垃圾的蹤影。(圖擷取自海洋研究開發機構)

就連在目前地球上已知的最深海溝——太平洋中的馬里亞納海溝(深1萬1034公尺),在1萬898公尺的地方,也出現塑膠類垃圾的蹤影。(圖擷取自海洋研究開發機構)

2018/05/06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JAMSTEC)與聯合國環境署(UNEP)共同研究海洋污染問題,竟在海平面下逾1萬公尺處,驚見被丟棄的塑膠類垃圾,證實人類對環境的污染範圍已擴達至深海。

根據《共同社》報導,聯合國與日本科研單位,開著潛水探測器「深海6500」從1982年至2015年,在太平洋與印度洋水深超過100公尺的海域進行探測,共探得3425件人為污染物,塑膠類垃圾佔其中的33%,在此類垃圾當中,有89%為寶特瓶或塑膠袋,也就是說,深海中共約有1005件寶特瓶、塑膠袋污染物被發現。

研究團隊指出,就連在目前地球上已知的最深海溝——太平洋中的馬里亞納海溝(深1萬1034公尺),在1萬898公尺的地方,以及太平洋東北方深達4684公尺的海底,也出現塑膠類垃圾的蹤影,研究指出,被發現的垃圾多屬於質量較輕的「一次用產品」,會被世界洋流帶向各處。

此外,深海中的塑膠袋多害海洋生物被纏繞,有些則融入當地生態系統,聯合國環境署認為,全球應同步減量塑膠類「一次用產品」,並同時對海洋垃圾量進行控管,否則對人類相當重要的海洋資源將深受其害,這項研究發布在《海洋研究專業》期刊。

詳情請見連結:

深海垃圾數據資料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