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愛州議會通過「最嚴墮胎法」 胎兒有心跳將禁止墮胎

愛荷華州州長雷諾茲(前排著黑衣者)簽署新通過的墮胎法,實行全美最嚴格墮胎法律。(美聯社)

愛荷華州州長雷諾茲(前排著黑衣者)簽署新通過的墮胎法,實行全美最嚴格墮胎法律。(美聯社)

2018/05/06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愛荷華州議會5日通過一項全美最嚴格墮胎法,規定一旦檢測到胎兒心跳,除有例外狀況,否則將不得墮胎。這項法案又被稱為「心跳法案」(heartbeat bill)。

綜合媒體報導,一般來說,懷孕通常約6個禮拜後,就能偵測到胎兒心跳,批評人士認為,在懷孕後6個禮拜的時間內,有些女性根本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不過,在特殊狀況下偵測到胎兒心跳後,仍放寬予以墮胎,如遭到強暴或是亂倫的性侵而懷孕,仍須在45天內通報執法機關,否則不能墮胎。

此法案除再度挑起女性墮胎權與胎兒生命權的爭議外,更可能牴觸美國聯邦法院自1973年起保障女性所擁有的墮胎權。支持墮胎的愛州計劃生育聯盟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先前就曾嗆聲,如果法案通過,他們將提出訴訟。

反對這項法案的人權團體指稱,該法將徒增非法墮胎的機會。《紐約時報》指出,這項法案一旦實行,將使得愛荷華州的墮胎人數大幅減少。

愛州民主黨議員認為該法案「故意違憲」,將剝奪女性的選擇權;愛州檢察總長米勒(Tom Miller)也下令檢視這項法案的合憲性,再來決定是否遵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