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南發現錦衣衛世家族譜 有望解開皇帝失蹤之謎

湖南省新田縣首次發現明代錦衣衛世家的族譜。(圖擷自《梨視頻》)

湖南省新田縣首次發現明代錦衣衛世家的族譜。(圖擷自《梨視頻》)

2018/05/07 1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省新田縣首次發現明代錦衣衛世家的族譜,證實駱氏家族曾任錦衣衛要職長達數十年;歷史學者認為此一發現,有助於解開明惠宗失蹤之謎。

綜合中媒報導,歷史學家在新田縣駱銘孫村附近,發現大量牌匾、碑刻資料;湖南省文物局退休教授謝武經表示,透過大量史料印證,駱家一共6代人都在錦衣衛擔任要職;明萬曆年間,駱銘孫村還被賜予「錦衣世家」、「楚南望族」牌匾。

謝武經指出,從駱氏族譜的記載,及先後在新田縣境內發現大冠堡、永安堡等遺址來看,推斷駱氏家族與明惠宗失蹤有關聯,將繼續展開考察及研究。

明惠宗朱允炆,又稱建文帝,年號「建文」,是明朝第2代皇帝,明太祖朱元璋之孫;在燕王朱棣發動靖難之變後下落不明。

謝武經認為此一發現,可能與建文帝失蹤之謎有關聯。(圖擷自《梨視頻》)

謝武經認為此一發現,可能與建文帝失蹤之謎有關聯。(圖擷自《梨視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