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壓台灣不能參與WHA 中國國台辦反怪台灣不從一中原則

我國至今仍未收到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將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處表達不滿,並遞交抗議信。(中央社)

我國至今仍未收到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將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處表達不滿,並遞交抗議信。(中央社)

2018/05/07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預定在本月21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因中國阻撓,我國至今仍未收到相關邀請函。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下午卻指稱,這次台灣之所以不能與會,「責任完全在於民進黨,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

根據中媒報導,今日(7日)為世界衛生大會報名截止日,台灣連邀請函都仍未收到。安峰山在記者會上直指,這次台灣沒收到與會邀請,原因就是因為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台灣地區參加世衛會議的政治基礎根本不存在。

安峰山:台灣要參與國際都要按一中原則處理

他又強調,這世界上只會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之領土,況且本就應該要遵守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界衛生大會25.1號決議確立的「一個中國」原則,因此不單單只是這次的世衛大會,只要台灣地區打算參加國際組織事務,中國都是按一中原則來處理,立場相當堅定。他也呼籲民進黨應當反思,而不是一昧卸責。

被問及台灣未能與會之影響時,安峰山表示,中國「十分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雖然官方不被邀請,但相關專家仍能以適當身分參與世衛組織相關技術研討與活動,或是請世衛組織派員來台技術指導等等相關安排,體現中國對台灣的善意。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我方會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處表達不滿,並遞交抗議信函。據悉,一直以來,台灣都是以「中華台北」為名、觀察員身分出席會議。而去年是台灣近8年以來第一次沒收到邀請,儘管如此,陳時中仍組建「世衛行動團」在世衛會周邊與他國進行雙向或多邊會談,今年也將照此形式出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