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 Best!梅蘭妮亞啟動白宮新計畫 卻又陷抄襲風波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週一宣布她的首個官方倡議行動「成為最好」(Be Best),關注兒童情緒和身體成長。(美聯社)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週一宣布她的首個官方倡議行動「成為最好」(Be Best),關注兒童情緒和身體成長。(美聯社)

2018/05/08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週一宣布她的首個官方倡議行動「成為最好」(Be Best),旨在關注兒童情緒和成長,沒想到因此陷入抄襲風波,該計畫的宣導小冊子長得和歐巴馬政府出版一本手冊極為相似。

綜合外媒報導,在入主白宮16個月後,梅蘭妮亞週一在白宮玫瑰園宣布「成為最好」計畫,她說,她將聚焦於一系列促進兒童成長的計畫,從幫助接觸鴉片類藥物的嬰兒到在網路上幫助保護兒童等,這些計畫的目的是用於促進兒童向上發展並賦予權利。

梅蘭妮亞說,這些計畫的目標是「教育孩子懂得他們今天所面臨的問題」,「每個孩子都應當知道,肯定會犯錯,當他們要跌倒的時候,旁邊會有大人和朋友會扶他們一把。」

這項倡議計畫意外讓梅蘭妮亞又陷入新的抄襲風波,「成為最好」的宣導小冊子,和2014年歐巴馬政府時代,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出版的小冊子,有驚人的相似。

《BBC》發現,在「成為最好」計畫網站上,這本網路安全手冊原本被稱是「由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和聯邦貿易委員會編著」,被質疑抄襲後,改為「聯邦貿易委員會的手冊,由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推廣。」

這並非梅蘭妮亞第一次被指抄襲,她2016年於共和黨大會發表演說,部分演講稿就是抄襲當時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2008年的演說內容。

小冊子封面,右為歐巴馬政府版本,左為梅蘭妮亞版本。(圖取自白宮官網)

小冊子封面,右為歐巴馬政府版本,左為梅蘭妮亞版本。(圖取自白宮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