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祕訪中國 疑順道向習近平「借飛機」

習近平與金正恩在川金會前二度會面。(歐新社)

習近平與金正恩在川金會前二度會面。(歐新社)

2018/05/09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兩天在遼寧省大連會面,其目的引起外界猜測。有媒體指出,兩人除了談論朝鮮半島問題和即將到來的川金會外,金正恩可能還向中國借飛機,以便飛往第三國出席川金會。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分析指出,目前主辦川金會呼聲最高的新加坡,金正恩不可能搭專車前往,只有坐飛機這唯一選擇,但因北韓目前正遭國際制裁,搭乘飛機不算易事。而金正恩至少有一架私人飛機,為2009年出廠的中短程支線噴射客機,最多可搭載85人,但航程僅2100公里,若要搭乘此機到新加坡,就得中途找地方加油補給。

北韓高麗航空則有4架伊留申-62客機,其中2部為金正恩專機,雖可長途飛行1萬公里,但高麗航空已許久沒有營運國際航班,有的僅是飛往北京、上海、俄羅斯海參崴等不超過1000公里的航線,不但需要另外找一個有豐富長途飛行經驗的機師,該款飛機在噪音等規範未能符合現代規範,在很多地方的機場都無法降落。

報導中提到,中共早期也沒有飛機能夠飛往國外,曾在1955年印尼萬隆會議期間向印度航空租借飛機,結果飛機中途爆炸造成16死,原本應在機上的國務院總理周恩來因臨時改變路線逃過一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