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幼兒強健體魄 家長餵食整碗活蝌蚪

近來1段影片在社群媒體Facebook爆紅,有中國的家長為了讓自己年幼的孩子能夠身強力壯,竟用活生生的蝌蚪讓孩子一隻一隻生吞下肚。(圖擷取自影片)

近來1段影片在社群媒體Facebook爆紅,有中國的家長為了讓自己年幼的孩子能夠身強力壯,竟用活生生的蝌蚪讓孩子一隻一隻生吞下肚。(圖擷取自影片)

2018/05/09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1段影片在社群媒體Facebook爆紅,有中國的家長為了讓自己年幼的孩子能夠身強力壯,竟用活生生的蝌蚪讓孩子一隻一隻生吞下肚,醫師對此警告,此舉不但無益健康,還可能使人致病。

從影片中能夠看到,該名家長在盛滿清水的湯碗中,放入7隻活體蝌蚪,每隻蝌蚪都在碗中不斷游動,家長每次用湯匙撈取1隻蝌蚪,並送入孩子口中,從幼兒的表情可以看到,這樣的食物並不美味,但他的監護人依舊沒有停止動作,讓他吃完整碗蝌蚪。

吃下蝌蚪、青蛙 恐感染寄生蟲致病

綜合外媒報導,許多中國網友小時候也被長輩強灌蝌蚪,說這是依據《本草綱目》記載,蝌蚪有解毒、治瘡的功效,但小兒科醫師認為沒瘡的幼兒把蝌蚪吃下去,可能真的要生瘡了,因蝌蚪中恐含有曼氏裂頭絛蟲,此種寄生蟲也可存活於蛇、青蛙體內。

醫師解釋,曼氏裂頭絛蟲多以貓、狗為宿主,寄生於消化道裡面,牠們的糞便中會含有蟲卵,遇水孵化為幼蟲,貓、狗飲水時再度感染,幼蟲成長為成蟲,但若被人吃下肚,寄生蟲可能透過血液來到大腦,讓患者出現癲癇、抽搐、暈眩、噴射狀嘔吐等症狀。

許多國內外網友看完影片後,都對此大呼噁心,相繼留言指出「真不敢想像有人讓小孩吃這個」、「也太扯了吧,他自己為什麼不吃」、「什麼不吃吃蝌蚪」、「小孩單純的心靈就這樣受傷了」、「他長大看到這影片會有陰影吧」、「看起來一點都不好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