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辦「中國滲透活動」研討會 引狼入室險遭中國滲透

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右)要求該中心公布中國學者王輝耀(左)與中共統戰部的關係,王輝耀則取消出席研討會。(取自網路)

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右)要求該中心公布中國學者王輝耀(左)與中共統戰部的關係,王輝耀則取消出席研討會。(取自網路)

2018/05/09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今天(9日)舉辦一場探討「中共統戰部滲透他國」的研討會,但其中一名受邀的中國學者王輝耀,被發現並未揭露擔任中共統戰部公職的身分,會前臨時被除名。

綜合媒體報導,對王輝耀統戰部職位發出質疑的是美國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他指出,「習近平將統戰部及政治影響活動描述為中共的『法寶』之一」,而這項研討會的焦點是有關中國的滲透活動,因此對統戰部人士有必要嚴加檢視,他要求威爾遜中心揭露王輝耀的身分、角色和中國政府的關係。

據報導,威爾遜中心在研討會前只公布王輝耀是北京智庫「中國與全球化中心」的創辦人,而實際上他還身兼統戰部「中華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的身分。

威爾遜中心回應,他們先前就已了解王輝耀的背景,原本準備在研討會上完全公布,但目前王輝耀已取消出席,研討會也將他從與會來賓中除名。

威爾遜中心季辛吉研究所主任戴利(Robert Daly)則說,王輝耀被邀請,是主辦方希望直接「了解中國政府的看法」,才能對中國統戰做出回應。在美國,也有不少人擔憂中共對美國社區和校園的滲透,這些疑慮都可以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