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爆數起退役老兵上街抗議 海軍老幹部要求分房

中國今年成立退役軍人事務部。(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今年成立退役軍人事務部。(圖擷取自微博)

2018/05/10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的「退役軍人事務部」上月中旬正式掛牌在北京成立,主管退役軍人服務管理事務,每天都有大批老兵前來上訪,當地也成為當局的「維穩重點」,但中國各地近日卻傳出數起退役老兵抗議的事件,引起關注。

中國2014年軍改時針對退役、現役軍人佔房一事進行收回,並重新分配,只不過「清房」麻煩,「分房」也一樣麻煩,傳出9日有一群自稱是「海軍退休老幹部」的中國民眾,圍堵在北京的海軍大院外,要求分房,情況緊張。

根據《多維新聞》報導,這群「海軍退休老幹部」抗議的畫面在中國網路上流傳,過程中,1名身穿中國海軍軍服、疑似是少將的軍官手持喇叭對「老幹部」們喊話,強調會盡快解決分房問題。

另一方面,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數百名被中國4大國有銀行買斷工齡的退伍老兵,8日集體到北京的退役軍人事務部維權,結果之後被集體帶到久敬莊訪民收容站,還有1人被帶到公安分局。

有老兵痛批,退役軍人事務部根本形同虛設,只是多了個管理機構、官僚機構,在中國的官僚結構下。就算再設10個這樣的機構也解決不了問題。

9日有一群自稱是「海軍退休老幹部」的中國民眾,圍堵在北京的海軍大院外,要求分房。(圖擷取自多維新聞)

9日有一群自稱是「海軍退休老幹部」的中國民眾,圍堵在北京的海軍大院外,要求分房。(圖擷取自多維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