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全球最有權勢? 外媒分析持異議

習近平被《富比士》雜誌評選為2018年全球最有權勢的人物。(美聯社)

習近平被《富比士》雜誌評選為2018年全球最有權勢的人物。(美聯社)

2018/05/10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富比士》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評選為全球最有權力的人物,擠下蟬聯寶座4年的俄羅斯總統普廷,然而有外媒指出,綜合美中在貿易戰及北韓問題上的角力,習近平的國際影響力遠遠不及美國總統川普,認為《富比士》排行並不能反映事實。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富比士》最新一期公布了2018年世界最有權勢人物的榜單,習近平排行第一,第二名是俄羅斯總統普廷,美國總統川普排行第三。《富比士》在公布排名時解釋,習近平取得此地位的重要因素有二,其一是中國全國人大修改憲法,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其次則因習在中國擁有極高的個人崇拜,是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逝世以來前所未見的。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多名專家說法,認為在當前朝鮮半島和平談判中,習近平並非核心人物,反倒被美國與南韓出盡了鋒頭。正因於此,習近平十分擔心中國被邊緣化,並趕在3月底與本月初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度緊急會面,應對計畫傳將於下月舉行,全球矚目的川金高峰會。

《自由亞洲電台》進一步引述旅居芬蘭的中國異議人士李方所言,認為川普上任後全面主導世界局勢的態勢相當明顯,他舉例說,川普主動發起貿易戰,而習近平只有招架之力,從此事可看出,川普與習近平的權力對比相差甚遠,強對川普應排在世界權力地位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