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全球最大噴射客機 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內裝曝光!

北韓元首專機「蒼鷹一號」內裝。(法新社)

北韓元首專機「蒼鷹一號」內裝。(法新社)

2018/05/10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赴中國遼寧省大連,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有別於首次訪問中國時搭乘火車,此次金正恩選擇乘坐元首專機「蒼鷹一號」前往,甚至公布了金正恩在機內向外揮手的照片,讓外界得以一窺蒼鷹一號的真面目。

綜合外媒報導,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若有外訪行程,多半選擇乘坐火車,外傳可能和他有懼高症有關。相較之下,金正恩已多次乘坐專機在國內視察,此次更罕見地搭機訪問中國,引起外界好奇。

北韓元首的專機名為「蒼鷹一號」,蒼鷹為北韓國鳥,機型為伊留申-62,由蘇聯在1995年製造,上頭印有北韓國旗、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和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等標示。該款機型在60年代問世時為全球最大噴射客機,可搭載200人左右,但以現代角度來看,該機不但相當老舊,其噪音之大已不符合多數機場標準。

繼上次金正恩訪中搭乘的專車內裝曝光後,媒體也發布了一張金正恩在機內對外揮手的照片,可看見金正恩的辦公桌為木桌,上頭至少放著3台電話,另有一台筆記型電腦,桌邊則有菸灰缸,窗戶的上方為一台顯示航線的螢幕。

另有媒體報導,有鑑於北韓高麗航空許久未開設國際航班,加上專機老舊,若要前往新加坡進行川金會恐有安全疑慮,因此,金正恩與習近平會面,其中一個目的可能是和對方「借飛機」。

北韓元首專機「蒼鷹一號」外觀。(法新社)

北韓元首專機「蒼鷹一號」外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