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風快轉舵! 微博、騰訊、愛奇藝紛紛響應「自查自糾」

騰訊、微博、愛奇藝等綜合性視訊網站,在近日中國政府的強權壓力下,陸續響應管理要求「自查自糾」,以免遭受波及。(路透)

騰訊、微博、愛奇藝等綜合性視訊網站,在近日中國政府的強權壓力下,陸續響應管理要求「自查自糾」,以免遭受波及。(路透)

2018/05/10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起,中國政府開始嚴格控管影音、直播等網路媒體,連充滿童趣的英國卡通「佩佩豬」也受害。中國廣電總局今(10)發聲明報告,近1個月來已有多家影音網站在審查後下架或關閉,微博、騰訊、愛奇藝等網站則「紛紛響應管理要求」自查自糾,攔截問題資訊1350多萬條。顯示知名影音平台也在中國政府的強權壓力下,快快「見風轉舵」,以免遭受波及。

綜合媒體報導,據統計,微博、秒拍、好看視訊、好兔視訊、快視訊、虎牙、鬥魚等短視訊和直播網站以及騰訊視訊、優酷、愛奇藝等綜合性視訊網站,在近日中共以強硬手段橫掃網路世界之際,陸續響應管理要求,組建專項清查團隊,集中對涉黃、格調低俗、宣揚暴力、惡搞經典、歪曲歷史、非法剪輯拼接等問題節目進行清理。

打著「自查自糾」的口號,據中國廣電總局的聲明指出,目前共計自査清理下線問題影音視訊節目150餘萬條,封禁違規帳戶4萬餘個,關閉直播間4512個,封禁主播2083個,攔截問題資訊1350多萬條。同時,各家網站還新增敏感關鍵詞庫8800餘條,升級帳號管理措施,應用人臉識別技術進行用戶認證等。目的就是要遏制問題節目的再次傳播。

這一連串的影音嚴審風波,呼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4月曾在中國全國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工作會議上強調,要加強中共中央對網路資訊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決不能讓互聯網成為傳播有害信息、造謠生事的平台」。可以看出中國政府將對網路資訊的控管更加嚴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