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狂賀IS五大頭目落網! 美伊特務用APP設局捕獲

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美聯社資料照)

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美聯社資料照)

2018/05/11 0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0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IS)5大頭目已經被逮捕,但未說明詳細內容。英媒報導,伊拉克特務利用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一名落網助手的手機通訊軟體,設局將其他4名IS頭目抓獲。

《路透》報導,伊拉克政府安全顧問哈希米(Hisham al-Hashimi)指出,巴格達迪的重要助手艾塔威(Ismail al-Eithawi),主要負責將各國資金轉入IS的銀行帳戶,艾塔威今年2月在土耳其被捕,後來轉交給伊拉克特務。

伊拉克特務與美軍合作,利用艾塔威手機通訊軟體「Telegram」,引誘IS的4名頭目從敍利亞前往伊拉克,設局將這4人逮捕,其中包含IS駐敍東幼發拉底區的領袖賈邁爾(Saddam Jamal)。哈希米說,這些人是IS歷來被生擒的最高級別頭目。

哈希米表示,美軍和伊拉克特務之後還在艾塔威的手機中,發現更多IS使用的銀行帳戶,以及IS使用的機密通訊密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