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頭族超危險 南韓推APP步行時自動鎖螢幕

不少人習慣邊走路邊看手機。(法新社)

不少人習慣邊走路邊看手機。(法新社)

2018/05/11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智慧型手機已成為大家必備的生活用品,路上經常可看見行人只顧著滑手機。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最近就推出一款走路時會自動鎖螢幕的手機APP,希望預防意外。

綜合報導指出,韓國行政安全部統計顯示,南韓因使用智慧手機引起的交通事故在近5年增加了2.2倍,路人意外增加也1.6倍,其中20歲以下青年佔40.1%。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因此推出一款「手機僵屍」(Smombie)軟體,只要手機安裝此APP,當使用者行走5到7步後,手機就會自動鎖定銀幕,只有停下腳步來按解鎖鍵,才能成功解鎖螢幕。

這款「手機僵屍」APP已在10日推出,韓國廣播通訊委員會建議人們去下載,才能確保走路安全。通訊委員會也指出,周一到周五下午3點到5點是學校放學時間,希望這個App能有效預防滑手機意外發生在學童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