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勝IS後首次大選 伊拉克新總理將面臨重建大任

伊拉克今舉行國會大選,渴望改變選民踴躍投票。(歐新社)

伊拉克今舉行國會大選,渴望改變選民踴躍投票。(歐新社)

2018/05/12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5月12日)伊拉克迎來第4次的國會大選,也是自去年12月宣布擊敗IS(伊斯蘭國)後首次大選。本次選舉的329名議員席位,吸引近7000名來自數十個不同的黨派的候選人參與競選,雖然在軍警的戒備下仍有安全的疑慮,但渴望改變的選民還是踴躍投票,投票率超過60%。

綜合外媒報導,伊拉克全國各地都設置了投票站,包括難民營內;本次大選也被視為受西方勢力青睞的候選人,現任總理海德爾·阿巴迪(Haider al-Abadi)的期末報告,能否連任備受外界矚目。他宣稱自己能夠維持與美國的關係,並能發揮影響力平緩國內政治緊張的局勢,而身為什葉派的他也承諾會更包容少數派的遜尼派。

不過許多伊拉克人認為,生活並沒有獲得多大的改變,因為國內仍然充斥著失業、政府腐敗與效率不彰;一名40歲的水管工阿麥德(Ahmed)表示,選民希望改變,這些政治人物以往沒有做任何事,但我希望這些候選人能為人民做些什麼。

目前一同競爭議會大選的黨派,除了海德爾·阿巴迪所屬的「勝利聯盟」,還有同為什葉派的前總理馬利基所領導的「法治國家聯盟」、「法塔赫聯盟」和由什葉派領袖穆克塔達·薩德爾與伊拉克共產黨合作的「邁向改革者」聯盟等黨派投入大選。由於各大黨派共投入近7000人競選僅329個議員席位,預料並沒有任何黨派能獲得國會過半席位,必須組成聯合政府。

根據監督選舉的獨立機構表示,結果將在週六投票後的48小時內公布結果;目前伊拉克國內歷經戰亂後,新總理面對的不僅是滿目瘡痍的殘破國家,更要一肩扛起脆弱的和平。無論誰當選都必須面臨重建伊拉克的重大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