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震10週年中共不檢討 竟強迫民眾感謝習近平...

中國官媒把四川大地震的紀念日變成感謝習近平的宣傳日。(法新社)

中國官媒把四川大地震的紀念日變成感謝習近平的宣傳日。(法新社)

2018/05/13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2008年發生大地震,如今已10週年,中國官媒最近報導此事,不過全面迴避民眾關心的究責問題,反而藉此機會大力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號召中國民眾在地震這天感謝共產黨。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四川大地震造成學校樓房倒塌,造成大批學生死亡,許多人認為豆腐渣工程必須追究,不過中國媒體集體迴避此問題,且地震發生後,600多億元的慈善捐款大部分去向不明,媒體也不曾報導。

目前學校樓房倒塌責任的問題已被中國官方禁止提起,中國媒體不得自由報導或評論的禁區。日前有一名香港記者前往地震重災區都江堰採訪,不料竟遭到身份不明人士毆打,該記者報警後,當地公安機關竟表示不知打人的是誰,愛莫能助。

報導提到,中國《新華社》把地震稱為「感恩日」,但許多中國批評者認為,中國媒體掩蓋了人民的傷疤,地震已過了10年,有些損害還是沒有修復。

此外,在地震10週年的5月12日當天,中國官民竟把握機會拍馬屁,把紀念日改成感謝習近平的宣傳日,號召中國民眾為在中國發生的大災難感謝中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