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生」機 日本移植猴子子宮並成功懷孕

日本一研究團隊今(13)日宣布,他們成功移植猴子的子宮,並順利讓接受移植的母猴成功懷孕。猴子示意圖。(法新社)

日本一研究團隊今(13)日宣布,他們成功移植猴子的子宮,並順利讓接受移植的母猴成功懷孕。猴子示意圖。(法新社)

2018/05/13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一研究團隊今(13)日宣布,他們成功移植猴子的子宮,並順利讓接受移植的母猴成功懷孕,寄望未來可在日本首度進行人類子宮移植,盼解決因病而無子宮女性的懷孕問題。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慶應大學和滋賀醫科大學的聯合研究團隊,今日在仙台召開的日本婦產科學會會議上發表這項研究結果。研究人員去年1月從一隻母食蟹獼猴取出子宮,移植到另一隻母食蟹獼猴身上,母猴不久後出現經期,今年4月植入其他猴子的卵子和精子結合的受精卵,本月確認順利懷孕。

這個以慶應大學特任助教木須伊織為首的研究小組,過去就從把母猴子宮摘出後,再重新裝回體內,並順利讓母猴懷孕生產,從其他母猴移植子宮並懷孕則是首次。

事實上,子宮移植手術已在瑞典等不少國家順利實現,並已有11人通過移植子宮誕生。但由於子宮並非是心臟、肝臟等與維持生命有關的臟器,子宮移植支持與否呈現兩極。

木須伊織表示,技術上來說,子宮移植在人類身上也能進行,但是有必要從倫理、社會等問題上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