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泗水3教堂連環爆逾13死 恐攻是一家6口發動

印尼第2大城泗水今(13)日有3座教堂遭自殺炸彈客攻擊,已知造成13人死亡、40人受傷。(美聯社)

印尼第2大城泗水今(13)日有3座教堂遭自殺炸彈客攻擊,已知造成13人死亡、40人受傷。(美聯社)

2018/05/13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第2大城泗水今(13)日有3座教堂遭自殺炸彈客攻擊,已知造成13人死亡、40人受傷,這起連環爆是2005年以來,印尼最嚴重恐攻。警方表示,涉案者是一家6口。

綜合外媒報導,這3次連環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週日上午7時30分(台灣時間6時30分),印尼國家警察總長狄托(Tito Karnavian)表示,這一家6口中的母親帶著2個女兒在一座教堂引爆自殺,父親和2名兒子則分別攻擊了另外2座教堂。

遭到攻擊的教堂是聖瑪利亞教堂(Santa Maria Church)、中央聖靈降臨教派教堂(Centre Pentacostal Church)和GKI教堂(GKI Diponegoro Church),其中父親開著裝滿炸藥的汽車衝向教堂大門,母親帶著2個孩子在教堂引爆自殺,2個兒子則騎著機車攻擊教堂。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已宣稱犯案。稍早,印尼情報機構發言人普萬托(Wawan Purwanto)指出,幕後主使疑似是受到IS啟發的激進組織「神權游擊隊」(Jemaah Ansharut Daulah,JAD)。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日也視察其中一個爆炸地點,並以野蠻形容這場攻擊,他稱已下令警方展開深入調查。警方今日也在希爪哇省展玉(Cianjur)擊斃4名疑似JAD成員,並逮捕另外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