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頭族常闖禍 南韓推APP、設地面紅綠燈

行人過馬路邊走邊滑,南韓政府為解決這個現象,推出APP及地面紅綠燈,降低意外發生。(美聯社)

行人過馬路邊走邊滑,南韓政府為解決這個現象,推出APP及地面紅綠燈,降低意外發生。(美聯社)

2018/05/13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問世,影響現代人的生活習慣,路上經常可看見行人只顧著滑手機,忽略行的安全,導致車禍發生。南韓政府日前為杜絕慘事再度發生,將在首爾鬧區設立地面紅綠燈。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行政安全部統計顯示,南韓因使用智慧手機引起的交通事故在近5年增加了2.2倍,路人意外增加1.6倍,其中20歲以下青年佔40.1%。

本月10日,首爾政府與民間業者推出地面紅綠燈,首先於行人最多的世宗路十字路口、市廳站(市政府)交叉路等地設置,並與行人號誌同步,防止低頭族只顧著滑手機,未注意路況,導致憾事一再上演。

南韓不僅推出地面紅綠燈,也於同天推出一款「手機殭屍」(Smombie)APP,維護步行者的安全。當使用者步行5至7步後,手機將會自動鎖定螢幕,唯有停下腳步才能解鎖螢幕。

地面紅綠燈(圖中行人穿越道兩端的黃線)。(圖截自SGNTech公司官網)

地面紅綠燈(圖中行人穿越道兩端的黃線)。(圖截自SGNTech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