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澳洲等國說不! 希拉蕊:應慎防中、俄干涉內政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今(14)日警告澳洲和其他民主國家,應防範中國和俄羅斯干涉內政的情況變得日益頻繁。(歐新社)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今(14)日警告澳洲和其他民主國家,應防範中國和俄羅斯干涉內政的情況變得日益頻繁。(歐新社)

2018/05/14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今(14)日警告澳洲和其他民主國家,應防範中國和俄羅斯干涉內政的情況變得日益頻繁。

正在澳洲巡迴演說的希拉蕊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各國都應該當心中、俄勢力干涉內政的問題,「無論是俄羅斯悄悄干預我國選舉,刊登超過3500則廣告企圖混淆我國選民和詆毀我,或是中國企圖影響我國政策,我們都該說不!」

希拉蕊表示:「我不在乎你支持哪個政黨,無論是在澳洲或美國,我們關注的是確保兩國政府做出的決定,不是受到外國勢力施以某種影響力的結果。」

希拉蕊也認為,這不意味著需要採取對抗關係,「澳洲與中國存在許多利益關係,經濟肯定是與中國交織在一起。但我認為,澳洲和世界其他自由民主國家一樣,必須認真看待外國勢力的干涉問題。」

《法新社》指出,中國近期被指干涉澳洲內政和透過政治獻金等獲益,讓澳洲和北京當局的關係陷入緊張。前述指控惹惱了中國,北京以「歇斯底里」和「妄想」攻擊澳洲媒體捏造故事。

坎培拉和其他地區政府已對中國勢力進入太平洋日益憂心,擔心這可能破壞地區戰略平衡。澳洲政府正在對間諜活動和外國干涉等法案進行改革,並將中國列為關注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