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門店宣言》來真的!南北韓明舉行文金會後首次高層對談

南北韓將於明天展開文金會後首次高級別會談。圖為上月27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歷史性一握。(歐新社)

南北韓將於明天展開文金會後首次高級別會談。圖為上月27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歷史性一握。(歐新社)

2018/05/15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統一部門今天上午表示,明天(16日)將與北韓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南韓轄區的「和平之家」,舉行高級別會談。據悉,這是繼上月27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歷史性會晤後,首次的高層會談。

《韓聯社》報導,南韓官員指出,北韓今天主動提議在和平之家展開會談。屆時北韓將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CPRK)委員長李善權(Ri Son-kwon),率領副委員長朴英一、鐵道省副省長金潤革、體育省副省長元吉友,以及民族經濟合作委員會副委員長朴明哲出席,另外還有29名工作人員與採訪團,也將一同與會。

報導指出,南韓則會派出部長趙明均(Cho Myoung-gyon)以及4名官員代表。有分析認為,南北韓屆時將針對將軍級軍事會談、紅十字會會談,以及體育會談等事項進行磋商。統一部也證實,「透過兩韓高級別會談,我們將落實《板門店宣言》,推動永續發展、維持和平穩定」。

上月27日上午8時30分,文在寅、金正恩在南北韓軍事分界線,進行歷史性一握,金還出乎意料之外,主動牽起文的手,跨越北韓領地。隨後雙方展開首次面對面會談,共同簽訂《板門店宣言》,承諾將全面改善發展雙邊關係;盡快促成高層級別對話;協商兩韓離散親人團聚;連接升級改造鐵、公路;陸海空全面停止引發軍事緊繃、衝突的敵對行徑;結束戰爭狀態;完全棄核、實現半島無核化;定期熱線通話,文在寅也預計在今年秋天造訪平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