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滴滴姦殺案人人自危 女網友改扮「猛男惡霸」保命

女網友被媽媽逼得將暱稱及用戶頭像大幅改變。(擷取自微博)

女網友被媽媽逼得將暱稱及用戶頭像大幅改變。(擷取自微博)

2018/05/15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大叫車平台「滴滴出行」日前發生空姐姦殺案,讓不少女性用戶聞之色變。為保障自身安全,現在有不少中國年輕女子紛紛把登錄在「滴滴出行」的個人資料全部改掉,除了把顯圖改成超man的男性照片外,還把原先的暱稱改成各種奇葩的「漢子名」,引發網友效仿。

中國海南航空旗下祥鵬航空的21歲李姓空姐,5日深夜乘坐「滴滴出行」共乘車,慘遭27歲司機劉振華姦殺,當地警方昨公開受害者的最後身影,及司機畏罪跳河的片段,但全案目前仍因重重疑點熱議不斷,輿論也持續指責「滴滴出行」並未對用戶的人身安全設計足夠的保障措施。

在年輕女子人人自危的聲浪中,一名中國媽媽為了避免女兒遇上類似事件,要求她們將滴滴出行上的資料改掉,不只性別一律改成男性,顯示圖片也要換成男性照片,更要求她們在個人敘述部分補上一些「愛打人」、「暴躁」等用語,就是希望能在叫車階段篩掉部分居心不良的人。

這名媽媽的女兒們將修改前後的頭像與暱稱分享到社群網站,引發熱論,只見她們紛紛將用戶名改為「暴躁老兵龍的傳人」、「雄獅一聲吼」、「龍的傳人愛打人」、「徒手撕老虎」等極具陽剛味的暱稱,配上江湖味十足的男性照片,招來網友一陣鬨笑。

圖片發布後立刻引起迴響,不少網友也紛紛加入行列,還有一些男性用戶「反其道而行」,將頭像與暱稱改成嬌滴滴的少女圖,希望能藉此吸引「狼司機」上門,好替女性用戶報仇。不過也有專家提醒,網友的創意雖然相當有趣,但其實並不能有效防止這類事件發生,呼籲民眾仍應在乘車前提高警覺,上車後也要隨時與朋友保持聯絡,以降低歹徒下手的機率。

這名女網友修改前的頁面。(擷取自微博)

這名女網友修改前的頁面。(擷取自微博)

不少女網友紛紛起而效仿。(擷取自微博)

不少女網友紛紛起而效仿。(擷取自微博)

滴滴姦殺案人人自危。(擷取自微博)

滴滴姦殺案人人自危。(擷取自微博)

女網友設定的「假身分」力求粗俗、草根。(擷取自微博)

女網友設定的「假身分」力求粗俗、草根。(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