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霞遭嚴密看守 友人憂官方給藥物有潛在危險

劉霞的友人透露,劉霞所服用的藥物都須經官方人員之手,認為有潛在危險性。(路透)

劉霞的友人透露,劉霞所服用的藥物都須經官方人員之手,認為有潛在危險性。(路透)

2018/05/15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目前正遭中國政府軟禁,作家廖亦武公布劉霞「以死抗命」的錄音後,近日披露劉霞遭嚴密監禁的細節,另一位友人則透露,劉霞所服用的藥物都須由官方人員經手,認為有潛在危險性。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劉曉波與劉霞的好友廖亦武12日與劉霞通話,獲得更多她被嚴密看守的細節,包括劉霞住處的樓下一直停有警車、看守人員駐守,如果要外出則必須說明地點,並由警車押送前往。他直言,中國外交部說劉霞是一個中國公民,但公民不可能享有這樣的「待遇」。

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廖天琪近期也和劉霞通話,獲知劉霞目前治療憂鬱症和心臟病的藥物,都必須通過當局人員才拿得到,因此擔憂劉霞可能成為下一個劉曉波。

廖天琪表示,她非常擔心劉霞吃的藥不是她親自去拿的,而是官方人員給她送去的,「聽她這麼說我就抽一口冷氣,這個政府這麼卑鄙這麼低級,什麼都做得出來,必須要很快出來,她不出來真的會出事。」

廖亦武本月初公布一段與劉霞通話的錄音檔,顯示劉霞在4月8日通話時情緒相當激動,不斷痛哭。廖亦武又稱,在4月30日另一通電話中,劉霞稱已沒什麽可留戀,「以死抗爭對於我,最簡單不過」,引發國際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