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赦會議竟拖延 馬國前副總理安華明日才能獲釋

在國王同意特赦下,馬來西亞前副總理安華原本將於今日重獲自由,不過總理辦公室要求推延至16日。(美聯社)

在國王同意特赦下,馬來西亞前副總理安華原本將於今日重獲自由,不過總理辦公室要求推延至16日。(美聯社)

2018/05/15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國會大選結果日前出爐,在國王同意特赦下,前副總理安華(Anwar Ibrahim)原本今日可重獲自由,不過總理辦公室卻要求延遲至明(16)日。

人民公正黨與92歲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等政黨結盟,上週攜手贏得大選,馬哈地在競選期間承諾將替人民公正黨創黨人安華爭取特赦,本月11日馬哈地也宣布,國王已經同意特赦安華。

不過王宮在昨(14)日晚間發表文告表示,特赦程序原定要在15日上午11時完成,今年的齋戒月自5月17日開始,國王希望在齋戒月開始前,也就是16日完成特赦安華的所有程序,但總理辦公室要求特赦程序從15日延後至16日,國王已同意,皇室特赦委員會針對釋放安華的會議因此延後到明日上午11點,預估安華明日下午獲釋,晚間可出席公正黨方面舉辦的慶祝活動,預估晚間10時45分將發表獲釋後首場公開演說。

此外,馬哈地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即將獲釋的安華未來需先取得國會席位,才有可能入閣,且即便如此,安華只會有部長、次長或副首相應有的權力,不會被賦予特別權力,在聯合政府中扮演的角色,仍將和其他3個盟黨的領袖一樣

馬哈地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即將獲釋的安華未來需先取得國會席位,才有可能入閣。(美聯社)

馬哈地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即將獲釋的安華未來需先取得國會席位,才有可能入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