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最長! 普廷將啟用19公里長跨海大橋 直通克里米亞

俄羅斯總統普廷週二(15日)將啟用這座長達19公里、連接俄國和克里米亞的大橋。(歐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週二(15日)將啟用這座長達19公里、連接俄國和克里米亞的大橋。(歐新社)

2018/05/15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週二(15日)將啟用「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這座長達19公里、連接俄國和克里米亞的大橋,是普廷大力推動且極具象徵性的建築工程。

《法新社》報導,克里米亞大橋耗資2280億盧布(約110億台幣),橫跨黑海和亞速海(Azov Sea)之間的海峽,連接俄國南部的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和克里米亞的克赤(Kerch),不僅是俄國最長大橋,也超越了葡萄牙里斯本的瓦斯科·達伽馬大橋(Vasco da Gama Bridge),成為歐洲最長大橋。

烏克蘭痛批這項建築工程,稱大橋破壞了環境,大型船隻將無法通往亞速海的港口。歐盟與美國的制裁也涉及這座大橋的相關人士,包括普廷親密的商人盟友羅滕貝格(Arkady Rotenberg),他的公司「Stroygazmontazh」是這座大橋的承包商。

克里米亞深受俄國民眾歡迎,是熱門的暑期旅遊勝地,但目前要從俄羅斯南部前往克里米亞半島並不容易,常有大量的車子排隊等候登上航行兩地的渡輪,但渡輪在冬季暴風雨中不一定能航行,因此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飛行。

另外,由於烏克蘭和西方的制裁,目前大量的食物多半是從俄國走水路運往克里米亞半島,克里米亞大橋啟用後,將有助於該地區減少對海上運輸的依賴。

克里米亞大橋不僅是俄國最長大橋,也超越了葡萄牙里斯本的瓦斯科·達伽馬大橋(Vasco da Gama Bridge),成為歐洲最長橋。(路透)

克里米亞大橋不僅是俄國最長大橋,也超越了葡萄牙里斯本的瓦斯科·達伽馬大橋(Vasco da Gama Bridge),成為歐洲最長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