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中國!美副助卿:再威脅美國公司將面臨後果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今天表示,美國已警告中國,如果再繼續威脅美國公司會面臨後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今天表示,美國已警告中國,如果再繼續威脅美國公司會面臨後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16 06:1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5日報導〕主管印太事務的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今天表示,中國威脅美國航空公司必須依中國政治正確來行事令人震怒,中國必須停止,美國已警告中國,如果再這樣下去會面臨後果。

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今天就主席賈德納提出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舉行聽證會,黃之瀚與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助理部長薛瑞福應邀出席作證。

參議員盧比歐質詢時表示,中國不斷威脅萬豪酒店和美國航空公司要依中國的法律和政治正確行事,國務院在美國公司受到騷擾時到底做了什麼?

黃之瀚說,國務院認為這些行動令人震怒和煩擾,大家都了解北京利用其市場准入做為銳實力壓迫私人企業做讓步,包括強邀美國公司科技移轉在內。現在中國做的就是利用市場准入限制言論自由,正如白宮所說的要求全球遵守中國的政治正確,「我們覺得令人憤怒」。

黃之瀚表示,白宮和國務院都公開譴責中國的作法,私人也對中國的對口官員提出過關切,也與涉及的美國公司談過,「中國明白他們正涉足危險的水域」,他們了解如果繼續走在這條道路上,繼續使用這種技倆,「會影響美中關係,會有後果的」。

被賈納德追問中國會面臨什麼樣的後果時,黃之瀚回答,中國了解美國的立場,如果繼續使美國及全球公司施壓要求遵守中國的政治正確,一定會有後果,但具體方案還在檢視中,美國要視中國未來的作為而決定採取什麼樣的措施,中國必須停止這樣的作為。

魯比歐:巴拉圭可能與台灣斷交

魯比歐也表示,中國在美國主管的西半球拿下了台灣的友邦巴拿馬與多尼亞,巴拉圭可能是下一個國家。美國是否有所行動,是否向這些國家表示過美國不希望他們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

黃之瀚回答,中國企圖限縮台灣的外交空間以改變台海的現狀令美國煩擾,依照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美國希望強化美台的連結,提供台灣防禦能力,也希望維持現狀,因為這是台海穩定的關鍵,任何企圖奪走台灣邦交的作為攪擾了這個現狀,美國對夥伴國和北京都表達得很清楚。黃之瀚證實,美國曾向多明尼加表示,不希望多國與中共建交,但多國仍自行其事。

對於台灣參與世衛組織,黃之瀚說,美國支持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因為台灣在人道救援、健康和經濟合作方面有很多可以提供的,美國盡可能協助台灣參與世衛組織並有適當層級被邀請與會,美國很失望今年台灣未受邀,他們會繼續與理念相同及國家努力,讓他們及世衛組織了解美國的立場。

相關新聞

美參議員點名巴拉圭可能與台斷交 外交部:邦誼穩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