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航屈服中國矮化台灣 網怒:改名「Air Chinada」!

加拿大航空網路訂位系統顯示,將飛往台北的航班列為「台灣,中國」(Taiwan, China)。(圖擷自臉書)

加拿大航空網路訂位系統顯示,將飛往台北的航班列為「台灣,中國」(Taiwan, China)。(圖擷自臉書)

2018/05/16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斷對各國航空公司施壓,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選擇屈服,該公司網路訂位系統顯示,將飛往台北的航班列為「台灣,中國」(Taiwan, China),此舉引發大批網友不滿,有人在加航臉書怒酸,建議加航直接改名為「Air Chinada(China+Canada)」。

加航做法引起各界撻伐,許多台僑都批評加航失去加拿大人的自由人權價值,不少人在加航臉書留言批評,有人貼上台灣國旗,也有人說再也不會搭加航,「加拿大航空是沒有尊嚴、沒有原則的公司!」、「再見,加拿大航空!我已把你們加到我家族的黑名單上。」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則以「加航向中國鞠躬,台北改列讓台灣惱火」為標題報導此事,當中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中國已經越來越咄咄逼人,利用其經濟實力強迫外國公司改變他們對中國的態度。

常駐台北的時事分析家及記者、加拿大人寇謐將(J Michael Cole)對此批評,「這是一個道德懦弱的問題」,並在個人臉書貼文感嘆,「今天一點也不以加拿大人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