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警方痛毆香港記者 掐頸撞地致頭破血流

香港記者在北京採訪維權律師時遭警方壓制在地,一名員警更大力掐住記者頭頸處,致其額頭數度撞擊地板。(擷取自now新聞台畫面)

香港記者在北京採訪維權律師時遭警方壓制在地,一名員警更大力掐住記者頭頸處,致其額頭數度撞擊地板。(擷取自now新聞台畫面)

2018/05/16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now新聞》駐北京攝影記者,今晨在採訪中國維權律師謝燕益時,遭北京警方壓倒在地掐頸鎖喉,導致他頭部受傷流血,該記者隨後還被警方上手銬帶回派出所關押了2個多小時才送院驗傷。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now新聞》的採訪團隊在採訪期間遭警方要求上交證件,記者隨即出示「駐京採訪證」及「回鄉證」,沒想到警方收了證件後遲遲不予發還,攝影記者上前詢問狀況時雙方發生爭執,過程中記者被壓倒在地,頸部遭員警重重掐住,額頭因而數度撞擊地面致受傷流血,膝蓋及雙手亦有多處擦傷。

警方隨後將攝影記者上銬帶走,一旁準備出席聽證會的維權律師謝燕益也遭到拘捕。據悉,該名記者在派出所內遭關押超過2小時後才獲釋放,期間警方並未讓其接受治療,僅發放一枚「OK繃」供記者止血。

事發後引發香港輿論譁然,香港特區政府及中國港澳辦稱已介入調查,傷者稍早被當局安排至北京和平里醫院檢查傷勢,現場有多名公安陪同,目前尚未准許傷者與外界實際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